SK和GGAD的CP粉,钢铁侠的毒唯。
忙碌于工作,认真看过,但不太回评。
很忙,真的很忙。
工作爆炸,在职读研,相亲恋爱。
啊,还逃避心。
还!要!减!肥!

【GGAD】红发美人(一千零一夜AU)1

这篇是为了正大光明地写——

【雷文警告】宠!姬!阿不思!

打人不打脸,谢谢大家,以下正文


一、红发


阿不思·邓布利多。

 

即使是见惯各色美人的王都居民,也不得不承认,这个才搬来纽蒙迦德不久的年轻人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红发美人。

 

当然,和纽蒙迦德帝国公认意义上的红发美人不同,阿不思的发色并不是火焰或者玫瑰一样绚烂鲜艳的红色,而是暗淡一些的红褐色,这让邻居们总是对他露出惋惜的表情,因为倘若他的发色更鲜艳一些,这个年轻人恐怕就能被视为真正的绝世美人了。想来,这样的绝世美人,他们任性的君王多多少少会手下留情,不至于将之摧折吧?

 

上至宫廷内的大臣们,下到流浪的乞丐们,谁不知道他们的君主——太阳神的后裔,全知全能的预见者,黑巫师的庇护之主,妖精及其他神奇生物的解放者,神圣帝国纽蒙迦德之王盖勒特·格林德沃,喜爱红发美人呢?

 

只是君主的喜爱太过缥缈,盖勒特王命令纽蒙迦德全境,每天都必须有一位红发美人被送入宫廷之中,但从盖勒特王举起象征帝国的权杖那一天至今,从来没有任何一位美人获得王的青睐。

 

有企图蒙混过关的刺客,直接被侍卫们杀死在宫廷的台阶前;有娇生惯养的美人,被君王命令和猛兽搏斗,遍体鳞伤惊惧不已被送回家;有言语谈吐不合君主胃口的美人,直接被剃光了头发丢出宫外。

 

时至今日,纽蒙迦德几乎没有红发美人没有遭受过这样的磋磨了。但越是这样,纽蒙迦德人越是追寻着君王的喜好,也崇尚起红发美人来。

 

而阿不思·邓布利多,或许是因为不曾了解这个传闻,竟然毫不遮掩自己的发色就带着弟弟妹妹搬来了纽蒙迦德。

 

这也就是为什么,阿不思会被宦官们包裹在细密织就的洁净棉布中,送到蒸腾着热气的庞大浴池旁边的缘故。

 

也许这个少年明早就会和其他人一样被丢出宫门,但宫廷女官还是敬职敬责地完成着自己的任务。她们把少年从织物中剥出,卸去少年原本穿着的普通衣物,然后将他放入舒适的温水里。

 

阿不思挑起眉,他显得很自在,好像自己不是被供奉到纽蒙迦德王宫里,反而本来就是这宫廷的主人一样。

 

女官们细致地为他清洗,用皂角洗去发丝上每一缕可能的尘垢,混着着香料的温水蒸熏着每一寸肌肤。当然,这还不够,她们很快把阿不思从浴池里捞了出来,用干净的棉布轻柔擦拭那头漂亮的蜷曲红发,等到发丝半干的时候,就用珍贵的香料混合油膏涂抹发梢。与此同时,她们还取来香油涂抹在阿不思的皮肤上,通过按摩让芳香渗透到肌底。

 

这感觉很舒适,阿不思很快就陷入了半梦半醒的境地,而女官们重新取来一片干净的棉布,将他裹好,再把他放在一块厚厚的织毯上之后,便不动声色地离去。

 

所以,盖勒特王第一眼看见的,就是在织毯上舒展四肢,睡得正好的红发美人。

 

盖勒特王走上前去。

 

女官们懂得盖勒特王的喜好,她们原本将那头漂亮的红发全部散开,覆盖到织毯上,但是阿不思舒适的沉睡让她们的努力全部白费了。此刻,那些打着卷儿的红褐色长发凌乱地被压在少年身下,有那么几缕依偎着柔韧的肢体,在平稳的呼吸间微微颤抖。

 

原本应当包裹着美人的洁净棉布,早已在睡梦之中被扯开,留着一角盖住腰腹,更多的部分环绕过小腿,手臂,压出层层皱褶,因而细腻的皮肤和美好的线条能够更多地展示给这个世界。那张沉睡中不设防的面孔很美,浓眉红唇,像宫廷的水池中豢养的莲花。

 

盖勒特王欣赏了一会儿,然后从镶嵌满宝石的剑鞘里抽出宝剑,将剑锋指向红发少年的脖颈。

 

他看着红发美人,在察觉到剑锋寒意的那一刹猛地睁开眼,绵软的四肢突然绷紧,如同一只矫健的猎豹一样迅速翻滚到一边并摸向腰侧——看样子,那就是对方时常放置武器的位置。

 

然后,没有摸到武器而终于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身在何处的阿不思,忽而放松了自己的肢体,坐在了小腿上,他无害地伸手拢了拢他红褐色的长发,接着抬头,对还提着剑的盖勒特王微笑。

 

他有一双漂亮的蓝色眼睛,像帝国以南那片海洋。

 

年轻的盖勒特王居高临下地俯视着红发美人,他命令式地开口:“你的名字?”

 

“阿不思·邓布利多,陛下。”阿不思回答他,这位盖勒特王君临纽蒙迦德,年纪却还比他小两岁,也许是这个缘故,阿不思感觉不到任何紧张或者畏惧的情绪。又或许是他根本就不是会觉得紧张和畏惧的人?

 

“那么,阿不思,你是想要和狮子搏斗?还是被剃光头发丢出去?”盖勒特王前行了两步,踩住在刚才的翻滚间已经从阿不思的身上落下的棉布。

 

“这两者,我都不想选择。”阿不思的语调没有变化,还是那么镇定平和,甚至带着一点莫名的笑意。

 

“很好。”年轻的君主眯起令人印象深刻的异色双瞳,忽而把手里的剑往阿不思面前一抛,“拿起这把剑,和我搏斗!”

 

一把抓住剑柄,阿不思看着盖勒特王抽出另一柄配剑,缓缓站起身,任由那红色的长发把才被清洗过的肢体半遮半掩,“可是这对我有什么好处呢?”

 

“你可以不去和狮子或者鳄鱼搏斗,也可以保住你的头发!”盖勒特王回答,同时挥剑!

 

叮地一声,阿不思准确无误地用剑脊托住了这一剑,他的脸上浮现出笑容,眼睛闪闪发亮,“那就试试看吧,陛下!”

 

未曾着衣并没有影响阿不思的剑术,他更没有选择遮掩自己的能力,如同面对每一个值得敬佩的对手,他竭尽所能地去攻击对方的弱点,毫不留情。

 

而伟大的盖勒特王,除去早年间被迫流亡的日子外,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被人威胁到生命的感觉了。嗜血和暴虐在血脉中涌动,这让他无法克制地扯开嘴角,拉出笑容,用力地劈砍,格挡!

 

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搏斗结束于双方的剑锋抵住彼此的喉咙。

 

锋利的刃口只需要往前一递,就能够结束生命。而他们僵持在这个姿势,互不相让。

 

半晌,盖勒特王才开口:“你告诉我虚假的名字。”

 

针锋相对一般,阿不思回答:“你还说你是投奔姑婆的弃儿呢。”

 

“扯平了?”

 

“……扯平了。”

 

年少的盖勒特王一把抱住他的红发美人。

 

剑落在浴池的石板上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
TBC

在写文时我在想什么?

《埃及艳后》,《尼罗河的女儿》,《天是红河岸》……

已经一路脑补到泰晤士河的儿子·达瓦安娜·阿不思·战争女神了……

评论(19)
热度(836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福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