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和GGAD的CP粉,钢铁侠的毒唯。
忙碌于工作,认真看过,但不太回评。
很忙,真的很忙。
工作爆炸,在职读研,相亲恋爱。
啊,还逃避心。
还!要!减!肥!

【GGAD】犹按剑(武侠AU,真·武林盟主和魔教教主)1

魔教教主罗伏魔死而复生,风波恶!

武林盟主邓不思饱受攻讦,行路难!

武林盟腾蛇分舵倒戈魔教,一代天骄薄哈理苦寻出路。

当年西方魔教之乱,与武林盟有何干系?

歃血为盟的昔日至交,缘何分道扬镳?

爱恨痴缠,是劫是缘?


1按剑


春风又绿江南,桃花虽开犹觉寒。

 

早起之后,天下第一人、武林盟主邓不思左思右想,还是没舍得熄灭放在床脚静默燃烧的炭盆。

 

他已不是英姿勃发的少侠,江湖浪迹,总有些旧伤,便是有上好的金疮药,也难免在阴冷天气里隐隐作痛,无可奈何,也就随它去吧。

 

稍稍用过朝食,便开始一日的烦杂。先去检查武林盟弟子们早课练功,指点一二,随后便回房,处理各地呈送的文书。

 

可还有什么好处理的呢?

 

无非是青州沦陷,益州有乱,南海不平,北疆隐忧。邓不思早知,那一日他当众宣布魔教教主罗伏魔死而复生之事,便已为今日埋下祸根。

 

不过短短数月,江湖中已是风声鹤唳,人人惊惧,只怕那十余年前魔教猖獗之景再现。拒绝接受者有之,惶惶不可终日者有之,为魔教蛊惑之人有之。便是武林盟内,腾蛇分舵也有诸多弟子,竟就这么入了魔教。

 

也,难怪。

 

到底那罗伏魔当年还叫做李德尔的时候,曾经也是腾蛇分舵赫赫有名的少侠。当年又有诸多弟子追随于他,如今那些弟子与其家人或是被迫或是无奈,又如何置身事外?

 

只是他那得意弟子薄哈理尚且年少,未曾懂得个中千头万绪,见当日师兄弟走向对立,到底意难平。

 

正如他当年……邓不思不由叹息。

 

他收起哈理那一封飞鸽传书,思忖半晌,方才抽出一纸信笺,提笔,浅浅写了两行字上去。

 

若非家人,若非过去,马天龙怎么会投靠魔教?那少年虽说性子骄傲,目下无尘,却着实没甚坏心。无论是他,还是任何一个后辈弟子,邓不思只希望魔教掀起的风潮莫要伤了这些年轻人的心。

 

他已经老了,而年轻的少侠们,是武林盟的希望,是江湖的希望。

 

半日之后,薄哈理,武林世家薄家仅存的遗孤,天下第一人邓不思的关门弟子,从信鸽的脚上取下了师父的回信。

 

情绪翻涌之下,哈理不假思索地写就了一篇全是对马天龙控诉的信,匆匆忙忙便寄给了师父,之后却忽而开始后悔起来。

 

他想着马天龙向来行事,虽高傲自矜,一副公子哥儿习性,却从未曾当真害过他什么。如今虽投靠了那魔教,却在私下传信给自己,定然不会变成罗伏魔那样贻害武林的魔头。若是因为自己这一封信,让师父对马天龙生了厌,可如何是好?

 

但师父的回信都已经到了,哈理也全无办法,心中忐忑,还是拆开了信。

 

那信纸上,小楷笔精墨妙,却只短短抄了半阙诗——

 

酌酒与君君自宽,人情翻覆似波澜。

白首相知犹按剑,朱门先达笑弹冠。

 

哈理一身剑术非凡,却不精于文墨,可当他读至“白首相知犹按剑”一句时,忽而心下发冷。

 

他想起在武林盟中,与马天龙的数次比试,那时持剑拼杀,说要把对方打个落花流水,心内却是有敬有重,庆幸有这么个敌手,不至于寂寞。

 

可若是一日,若是未来一日,他与马天龙道左相逢,他们可否会盯紧对方,只为寻出一刹破绽,杀死对方?

 

哈理不敢想,亦不愿想。

 

“我们必须尽快找到战胜罗伏魔的办法。”他这么说,“罗伏魔猖獗一日,江湖就受苦一分。”

 

“只要邓大侠在一日,罗伏魔就不敢进犯武林盟。”赫连敏回答着,只是眉头却皱了起来,“哈理,你可知邓大侠身上到底是受了什么伤?若是能为邓大侠治好伤势,那罗伏魔也不过土鸡瓦狗尔。”

 

“我,我不知道。”哈理迷茫地摇头,“你也知道,事关师父武功命门,我哪敢探问?师父也只说过,他是旧伤在身,经年不愈,只有在江南慢慢将养。”

 

赫连敏摆摆手,带着她手腕上的银环叮叮当当,“从前我见邓大侠第一面时,便总觉得有些古怪,分明邓大侠从未到过苗疆,我见他却心生熟悉,颇觉亲近,往日里我总觉得或许是邓大侠本就令人如沐春风,可如今想来……”

 

“什么?”哈理追问。

 

“莫非,邓大侠身上不是伤,而是蛊?”赫连敏犹犹豫豫地说出了自己的猜测,“能令我心生亲近的气息,怕是只有这个了。”

 

“但正如你所说,师父从未去过苗疆!”哈理摇着头,蛊?若不是认识了赫连敏,他甚至不会知道有蛊的存在。神秘莫测,更是鬼神难救的蛊毒,怎么会出现在天下第一身上呢?

 

“或许,是有进出过苗疆的人,把蛊带出来了。”赫连敏这样猜测着,但想了又想,竟然不知道什么人敢来苗疆,或者有什么人离开了苗疆。

 

但要查出事实,其实也不麻烦,毕竟赫连敏是苗疆圣女。她说:“哈理,你别急。我飞鸽传书一封信,请族内大长老出面,查查这些年是否有蛊被带出了苗疆。如果是,我们也能找到帮助邓大侠的方法。如果不是,也能另想办法。”

 

哈理点了点头,未曾说出自己更深处的想法——如果那是蛊,难道天下第一的邓不思真的不知道吗?如果师父知道那是蛊,他未曾医治此疾,或许也有更多隐情?

 

武林盟中,邓不思忙忙碌碌了一个上午,终于略微空闲了下来。他没多想,打算就在花园里逛逛。然而刚一推门,只是吸入了一口微凉的空气,就觉得心口一痛。

 

“咳,咳咳!”他咳嗽了起来,一只手下意识地捂住了左胸,默默运转内力。

 

好几息之后,这带着冷意的疼痛才渐渐停息,留下绵绵密密的刺痛感。邓不思放才能直起腰,却还不敢太大口呼吸。

 

他的手还停留在心口上。

 

都快过去了一个甲子,他却还记得当初同心蛊寄宿在心上的那些时刻。那个时候他总觉得心口很热,因为另一个人的心跳借由同心蛊和他同步,时时刻刻,喧哗不停。

 

现在,他的指掌之下,是一片凉薄。

 

是不是人老了,都会觉得心冷?


未完待续


这是真·武林盟主与魔教教主的故事

送给未曾生于江湖,却内蕴侠骨的星星,啾咪~

天下第一邓不思,凤凰剑下无冤魂。

后起新秀薄哈理,薄氏灭门遗孤存。

投靠魔教马天龙,命运作弄心有恨。

苗族少女赫连敏,心有七窍蕴慧根。

魔教教主罗伏魔,称霸江湖妄念生。

评论(16)
热度(197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福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