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和GGAD的CP粉,钢铁侠的毒唯。
忙碌于工作,认真看过,但不太回评。
很忙,真的很忙。
工作爆炸,在职读研,相亲恋爱。
啊,还逃避心。
还!要!减!肥!

【GGAD】欲肉信徒(仿克苏鲁AU)2

莫名其妙被屏……算了我不等解封了,修一下重发

发的出来就OK,发不出来就明天晚上再说


 

“我时常感到自己像是一只兔子,疯狂逃窜只为了脱离饿狼的爪牙。”赫敏·格兰杰,学者,这样说。天气不算太冷,她却把自己笼罩在一条厚厚的皮毛披风下,只露出一张脸和一头长发。

 

哈利注视着这个女人。她正当青春,棕色的长发有着漂亮的弧度,细腻的肌肤没有一点纹路。然而任何人在看到她的第一眼,都不会意识到这是个年轻貌美的姑娘,反而只能注意到她皱起的双眉,下垂的嘴角,半眯起来却又过分锐利的眼神——那是某种为了生存而不断挣扎的猎物才会有的神色,疲惫,倦怠,绝望,却还不认命。

 

“你问我知不知道霍格沃茨怎么去,”赫敏冷漠地陈述着,“事实上,我本来是不知道的。但是当你问出这句话的时候,我就知道了。”

 

哈利没有懂赫敏的意思,但是敏锐的直觉正如鬼手一样爬上他的背脊,轻微的战栗感警告着他,有什么,有什么不对劲?

 

“你以为我们这儿的学者的意思,和普通人的学者是一样的吗?”赫敏僵硬地勾了勾嘴角,“不过是个稍微有了点灵视的普通人,除了知道神秘的存在,除了看得见一些普通人看不见的东西,你根本什么都不懂。”

 

什么也不懂?哈利下意识地就想要反驳这样的结论,但是声带还未来得及震动,他就自己把话头咽了下去。

 

因为赫敏从斗篷里伸出一只手,那只手纤细白皙,本来应当是十分美丽的,但前提是那手背上没有一张无声尖叫着的,和赫敏一模一样,还在不断挣扎的人脸。

 

人类的本能让哈利感到恐惧。

 

但他强行镇定了下来,迫使自己坐在原处,就好像什么都没看见,或者一切都很正常那样。事实上这必须归功于这几个月来他所见到的一切,鬼影,怪物,疯狂。

 

他知道赫敏在观察他,她手背上那个尖叫的面孔怒瞪着充满血丝的眼睛盯着他,而女人倦怠的眼帘下,精明的目光也盯着他,哈利想起他金发的敌人所说的话,却又转念想起了自己毫无音信的父母,教父。

 

也许是哈利的沉默让赫敏满意了,她继续用平直的腔调解释道:“他们都叫我学者,而所谓的学者,不是了解很多知识的人,而是被知识诅咒的人。”

 

“被知识诅咒?”哈利无法理解这个概念,他想了想,只能想起爱因斯坦,或者尼古拉特斯拉之类的人,但他明白,如果仅仅是那样的情况,是不足以在他才踏足的神秘领域被定义为被诅咒的。

 

“就像,你来问我,霍格沃茨怎么去。我不知道,但是当你问我的那一刻,这些知识就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。”赫敏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,“看到任何新的事物,听到任何新的讯息,我就会和被养殖取用肝脏的鹅一样,被通入喉管,直接往胃里塞满过量的食物。”

 

如果没有赫敏最后憎恶的比喻,哈利还是会觉得,一瞬间就了解到新的知识,其实是一件好事。但他此刻知道应该保持沉默,安静听赫敏的叙述。

 

“你不会懂的。那些知识就像是饥肠辘辘的恶狼一样,留着口水跟在你身后,只要一个不注意,它们就会扑上来,撕开你的喉咙,喝干你的鲜血,连骨头都要咀嚼成渣。”赫敏轻轻用另一只手,覆盖住自己手背上还在尖叫的脸,“我知道人小腿的73种烹饪方法——和味道,了解364种血祭召唤的仪式,甚至能在3个小时内让一座城市变成索多玛。”

 

“而知道得越多,我就越被祂的力量俘获,越容易陷入疯狂。”

 

“祂?”听着赫敏的话,在某种幽幽的瑟缩感中,哈利艰难地吞咽着唾沫,只是关注到赫敏的用词。

 

“啊,祂。狂知者,三柱神之一,狂妄的智慧的象征,也是予以我这恐怖诅咒者。”赫敏甚至微笑了一下,只是笑容冷硬,“无论你想去探查什么,不要,不要走得太深,寻求真相就是向神走近。但靠近神黑暗的人会被黑暗吞噬,靠近神光辉的人会被光辉焚毁。”

 

拿着记录下前往霍格沃茨方法的羊皮纸走出霍格莫德的时候,哈利感到恍惚,他的脑海里始终回荡着赫敏的话——“据说我曾经被逼疯过,但神没有看够这出好戏,就把我的疯狂抽出来,封印到我手背上。”

 

哈利知道,自己正在一步步踏入深渊。这个深渊从前吞掉了他的父母,他的教父,甚至他的敌人。额现在,猛兽的嘴对他张开了,他却要去那胃里寻求一点点希望。

 

但他别无选择。

 

他的父母,是在霍格沃茨相遇的。而赫敏告诉他,霍格沃茨是外神的圣地,前往霍格沃茨,需要借用三柱神之一的欲肉者的力量。

 

时至今日,哈利仍旧不太懂这些被称为“神”的外神们。

 

与普通人那些平凡的信仰不同,罕有人知晓外神们的名字,即使知晓,人们也会用别号称呼祂们,如三柱神——欲肉者,狂知者,无面者。毕竟,外神的真名本身就是诅咒,直呼其名将会让外神狂乱的力量降临到人身上,而人类脆弱的精神和肉体,无法承受这样的扭曲。

 

然而,为了前往霍格沃茨获取线索,哈利需要举行一次祭祀,伪装成欲肉者的信徒,才能取得进入霍格沃茨的资格。

 

在午夜即将到来的时刻,哈利走进了黑暗的树林。

 

今日朔月,天色阴沉。在林间空地上,哈利用掺杂了金粉的蟾蜍毒液,勾画出了一个五芒星。然后他把一只没有任何花纹的银质高脚杯放在五芒星的中央,用带着铁锈的钝刀划破掌心,让血液将银杯装到八成满——他不合时宜地怀疑自己是否会得破伤风,手上的动作却不敢停下来。

 

在午夜降临之前,他掏出一只小瓶子,把里面的无花果汁往杯子里滴下七滴,接着,一朵完整鲜活的黑色玫瑰,被他捏在没有受伤的那只手掌心,攥出一滴汁液,一样落到杯中。

 

这是最简陋的方法,甚至不敢保证成功。但是哈利无法去尝试那些成功率更高的办法。譬如与多人准备仪式场地后交媾,他难以接受。又如屠宰七只金色的山羊,他不具备这样的财力。而献祭清白无辜的处子?他的道德观不允许这么做。

 

所以,看看运气吧,或许欲肉者今天有个好心情,愿意打开前往霍格沃茨的道路。

 

午夜降临。

 

遵循赫敏的指引,哈利开始念诵祭文。

 

“欲肉者,孕育万千子孙,神圣繁育之神。”

 

“欲肉者,庇佑足下大地,承载一切之神。”

 

“欲肉者,终结狂乱玄虚,灾厄终点之神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哈利没有足够的灵视,看得见外神的形象,更感觉不到外神们的注视,听得见他们的耳语。

 

但倘若此刻他能看见的话,他应当已经在狂乱的恐惧中彻底发疯,或者扭曲成别的什么不称为“人”的生物。

 

就在这片没有什么特别的树林上方,两位外神的影子在此停驻。

 

其中一个,是一层一层闪耀着星辉的薄纱覆盖的庞大人形,看不见面孔,也看不清躯体,除去薄纱之下那些替代双足,延伸而出的章鱼触须似的触手之外,暴露在薄纱外的就只剩下是一双瘦长的,覆盖着狰狞鳞片的手。

 

另一个,则是被如同花瓣一样排布的红褐色蜷曲触手包裹,在这些触手中央,被亮晶晶的粘液打湿的黄蜂翅膀覆盖住一个充满诱惑感的人形。即使那些翅膀都被沾湿根本没办法扇动,但如黄蜂翅鸣一样嗡嗡的声音还是在响起。那声音是腐败的花蕾绽放,毒蛇破壳,被遗弃的婴儿啼哭的声音的聚合。

 

狂知者与欲肉者,三柱神之二,在此夜注视着他们脚下物质一提的虫豸。值得一提的是,狂知者双手的其中一只,托着一个骷髅,古怪幽异的白烟从那骷髅眼眶中蔓延。而另一只手,则搭在另一位神的身上,或者严格而言,祂的另一只手,以一种过分亲近或者暧昧的方式,放在外神的腰臀之间。

 

欲肉者,神圣的繁育之神,万千的子种的母亲啊,那万千的子种也必有其父呐!

 

神们依旧用凡人无法觉察的方式沟通。

 

【阿尔,你要接纳这渺小的虫豸吗?让他成为欲肉的信徒?】

 

【啊,他拥有奇妙的血脉……倘若如痴愚者梅林预言,无面者的化身或许也会因为这个人类受挫。】欲肉者回答。

 

【我不明白你为何喜爱这些比灰尘更渺小的渣滓,他们毫无意义。】狂知者足下的触手不耐烦地躁动着,偶尔穿过空间抽回来时,已经沾染上了粘稠腥臭的血液。

 

【就当是为了他注定成为欲肉信徒的命运吧。】欲肉者从那层层叠叠的黄蜂翅膀中伸出一只人类似的手臂,抓住狂知者覆盖鳞片的指掌,仿佛在安抚。

 

【但是啊,阿尔,别忘记,如果你这么看重欲肉信徒的话,我才是你最忠诚的欲肉信徒呵。】狂知者安静下来。

 

【我知道,盖尔,我知道。】

 

对伟大者的对话一无所知的哈利,看着那银杯中的血液混合物缓缓变成了黑色,液面快速下降,直到好像只是给银杯镀了一层黑色的内胆。他惊喜而恐惧地知道,欲肉者接受了他的献祭。

 

在五芒星上方,如同一道伤口一样的裂痕撕开空间,对面,就是霍格沃茨。

 

哈利战栗着,走进了这道伤口。


TBC

欲肉者AD,狂知者GG

狂知者,是最忠实的欲肉信徒

被屏使我难过,请给评论安慰

评论(6)
热度(15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福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